凡煙小說

☆、認錯

關燈
斯內普是個一旦工作起來,就會全身心投入進去的人。尤其是他熬制魔藥時,滿腦子都只會考慮魔藥的制作步驟,添加什麽東西,添加多少,多長時間後可以攪拌,攪拌幾下,順時針還是逆時針,這些在斯內普看來一點差錯都不能有。正如他所說的那樣,魔藥是一個精密的學科,必須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來面對它。

工作間很狹小,裏面擺滿了魔藥材料和工具,有些大件的被斯內普使用了縮小咒放到架子上,書架的位置斯內普巧妙的運用擴大咒使得能有更多位置擺放書籍,盡管這樣,工作間還是被堆得滿滿當當,斯內普喜歡並享受這種感覺,這樣讓他感覺十分充實,好讓他一個人獨處時,時間能過得快一些。

斯內普將毛毛蟲切成薄片,盡管這個過程十分惡心,但是他卻樂此不疲。坩堝裏研成粉末的角駝獸的角使藥劑的顏色呈現出灰而發白,當他將毛毛蟲丟進去時,立刻變成了綠色,他等了大概十息的時間,逆時針攪拌了5下,魔藥的顏色則變成了艷麗的鵝黃色。這非常神奇不是嗎?

斯內普做的是遺忘藥水。他需要制作大量的遺忘藥水。盡管魔咒裏有可以使人一忘皆空的咒語,但是也卻有很多弊端。魔咒的效果建立在施咒者的基礎上,如果施咒者一旦出事,魔咒就會立刻消失。而且更重要的一點就是,魔法部總有辦法可以查到魔杖上一段時間內使用過的魔法,這會留下很大的把柄,除非是擁有幾根魔杖的人,但這種可能性微乎極微。每個巫師只有一根魔杖,這根魔杖會跟隨他們直到死亡。失去魔杖的巫師就如同戰場上的戰士失去了武器,那麽他會變得一無是處,甚至可能導致死亡。

這也是斯內普拿走哈利魔杖的原因,他將哈利的魔杖貼身放在身上,沒了魔杖的哈利只能乖乖的呆在屋子裏,在斯內普的眼皮子底下,斯內普會保證他的安全。

哈利將晚餐擺在桌子上,很不錯,他看著成品,得意洋洋。但是很快他就沮喪了下來,因為他不敢去喊斯內普教授,萬一打攪他制作魔藥了呢?噢,天吶,那個後果可真不敢想。

如果我有魔杖就好了,我可以施個保溫咒。但這不過是想想而已。哈利嘆了口氣,他端起自己那份飯的盤子回到了臥室,然後關上了門。

哈利不知道從何時起,自己有了一個壞毛病。當他和別人一起用餐時,他總是很容易飽,吃飯稍稍的吃上兩口就可以,再好吃的菜也絲毫提不起他的食欲。而當他一個人獨處時,他卻吃什麽都特別的香。狼吞虎咽,恨不得連盤底都舔幹凈。

我喜歡一個人呆著,哪怕什麽都不做,只要讓我一個人呆著,不用去勾心鬥角,不用戴著一副假面具示人,我可以做回我自己,或哭或笑,沒人看到。

斯內普這鍋魔藥整整熬了七個小時,當結束時已經是深夜。他的身上滿是蕁麻(遺忘藥劑的主要成分)的味道,長時間處在密閉的空間裏,在魔藥熱氣的熏陶中,斯內普的臉上有些油光,他的頭發也有點油膩膩,這使得頭發失去了一絲蓬松感,服帖的貼在臉側,卻更顯他面部輪廓的冷硬。當他將魔藥全部倒入一個個小小的瓶子裏後,他才想起來,屋子裏還有另外一個人,一個他討厭的小鬼頭。

斯內普感覺到了餓意。畢竟魔藥不僅費腦子更費體力。他看了一眼時間,已是深夜。不知道小鬼頭有沒有吃飯,但這個念頭只是一閃而過,反正冰箱裏有吃的,一個小小的魔咒就可解決一切。

魔咒!!

斯內普意識到了問題。哈利的魔杖在他身上,意味著他就不可能憑借魔咒制作食物。斯內普快步走向客廳,卻看到了餐桌上那孤零零擺放在桌的菜肴。刀叉整整齊齊的擺好,煎牛肉和燉菜,甚至還有湯。

斯內普坐到位置上,加熱咒很快就使這些冷掉的菜熱氣騰騰。很明顯,這些菜是出自小鬼頭的手筆。斯內普以為會很難吃,畢竟你不能指望一個十一歲的孩子能做什麽好吃的,但是他吃了第一口才驚覺,一點都不難吃,可以媲美家養小精靈的手藝。

如果一個生活優渥,不缺乏物質基礎的人成長,那麽他接觸到的也許會是方方面面,但絕對不包括做飯,除非是對於這個有很濃厚的興趣和天分,但哈利明顯也不屬於後者。

斯內普沈默的吃著,他有了一些猜想。他將疑惑壓在心底,也許波特並不像表面上表現出來的那樣。

一般人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,頭幾天睡意總會淺淺,哈利也以為自己會像平時那樣,輾轉反側,無法入眠。他的小皮箱裏永遠不缺生死水,從那場戰爭結束,他就一直沒斷過對生死水的服用,他的手裏還握著一支,他做好了隨時服用的準備以借助入眠。

意外的,哈利現在睡得非常香。這是第一次他沒有借助生死水入眠,甚至連夢都沒有,就已經進入深度睡眠。

斯內普悄悄的推開側臥的門,看到了桌上吃得幹幹凈凈的餐盤。他將註意力放到了熟睡的哈利身上,這個孩子蜷縮在一起,盡管床並不大,但他只占了床小小的地方。

這是個十分缺乏安全感的姿勢。斯內普對這種姿勢十分熟悉,因為成年前他的睡姿就是如此。

斯內普走到哈利面前,輕輕地坐在床畔。他就靜靜的看著哈利的睡顏。哈利很像莉莉,無論是性格還是長相都如出一轍,但他比莉莉勇敢。

他本可以擁有父愛母愛,就像德拉科那樣被父母寵著,可是他卻因為自己,過早的失去了這一切。

斯內普想,當這個孩子第一次去車站時,當他看到別的孩子都有父母送行時,是一種怎樣的心情?是像自己當年那樣感到自卑還是會感到傷心?

斯內普陷入了沈思,他的心空落落的,也許一直都是空落落的,但是今晚的感覺卻讓他格外難受。

半晌,他嘆了口氣,站起身準備替哈利掖掖被角就離開,卻發現了哈利手中握著的小藥瓶。

斯內普動作輕柔,緩慢地將藥瓶從哈利手中取出。為哈利蓋好被子,這才打開了魔藥瓶的封口。

這是生死水。斯內普非常確定。

究竟怎樣的心事才會讓這個孩子借助生死水入眠?斯內普不得而知,但是很確定這個孩子內心深處肯定擁有許多不好的回憶,而回憶是最美好同時也是最傷人的事情。美好的回憶可以使人沈淪其中,這是緬懷。不好的回憶則猶如噩夢,時時刻刻的困擾著你,打擾你的思想、幹預你的人生。

斯內普想起有一次當他問起這個孩子如何重新回到現在時,他至今記得那個孩子的表情,輕貓淡寫,一派輕松,盡管嘴角帶笑,卻眼神空洞,他說道:

“生死水喝多了而已。”瞧,多輕描淡寫,仿佛對於他來說生死水不過一種甜甜的糖水,想喝就喝,想喝多少就喝多少。但他越是這樣,斯內普就愈發難受,因為他看到了這個男孩一直以來的習慣,把生死水當成糖水喝的習慣。

無數次,或者是一直以來,斯內普都一直歉疚自己害死了莉莉,他一直沈浸在莉莉死亡的事實中無法自拔,同時他也無法否認自己對於這個孩子的所有情感、所有保護都是基於這是莉莉唯一的孩子的基礎上,他是莉莉的骨肉,也就是我的責任。

我從來沒有真正的去了解這個孩子,不是我不能,而是我不願。

如果我是這個孩子,我處在他所處的環境,他所處的立場,我會變成什麽樣?

這些問題斯內普根本不願去想。如果他真處在那個環境中,一定會自我走向滅亡。

斯內普不知道這個孩子口中所謂的上個世界裏的自己是什麽樣,但是能從這個孩子對自己的態度中感覺出來,他一定沒給過這個孩子一絲一分的好臉色,這的確是自己的作風不是嗎?

斯內普呆在黑暗裏,借著走廊的燈光看著哈利的睡顏,他就這樣呆呆的看著,沒有綠色眼眸的吸引,不去想莉莉和詹姆斯·波特,不帶有任何偏激的感□□彩。他皺起眉頭,他的眉間早已有了深深的印記,他這才發覺,自己一直以來對這孩子的態度確實是錯了。

而這種認錯的想法更是令斯內普自己無所適從,這是第二次斯內普主動認錯,也是有史以來斯內普從除了莉莉以外的第二個人裏低下頭。

“哈利。。”

他終於發自內心的叫了他的名字。

作者有話要說: 虐差不多了,該甜蜜啦。雙方都對彼此認同,感情才能繼續下去。

本站無廣告,永久域名(fanyan.cc)